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举办海上风电船舶前沿技术研讨会
  • 2023-05-09 09:1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8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海上风电船舶前沿技术研讨会在我市举办,邀请海上风电领域专家以及国内外海上风电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协会代表齐聚汕头开展研讨交流,集行业智慧和力量助力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和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长曾风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铁首席科学家、中铁大桥院首席专家高宗余,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等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市领导许宏华出席研讨会。

(海上风电船舶前沿技术研讨会现场。记者方淦明 摄)

  曾风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汕头作为国家一类口岸城市、全国五大海上风电基地之一,具备风速高、年有效利用小时数长、海床条件好、开发成本低等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的独特优势。目前,汕头在大力推进多个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同时,全力支持海上风电船舶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汕头港的区位优势和良好条件,加快推动海上风电母港项目建设,加速形成龙头齐聚、体系健全、创新要素完善、国际化程度高、综合竞争力强的世界级风电产业集群。他表示,汕头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全力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并把海上风电作为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主攻方向,聚焦国际风电创新港的建设目标,科学布局海上风电全产业生态体系,努力跑出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加速度”。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嘉宾朋友深入沟通探讨、深化交流合作,带来海上风电船舶领域发展的前瞻洞见,为汕头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把脉支招、献计献策。汕头诚挚欢迎各海洋工程企业、开发企业、研究机构选择汕头、投资汕头,与汕头携手共创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高宗余指出,海上风电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近年来,海上风电工程项目蓬勃发展,各项技术迭代升级、稳步推进,产业链延续了良好发展势头。汕头海上资源丰富,拥有独特发展优势,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引领下,把以海上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作为重要产业,布局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必将为汕头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支撑。希望与会人员共同探讨新时代海上风电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趋势,促进海上风电技术不断进步,推动海上风电产业蓬勃发展,为我国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秦海岩表示,汕头海上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运输条件便利,风电资源开发具有极大发展空间,有潜力建成集海上风电装备、服务、运维、建设为一体的“桥头堡”。相信汕头能够成为全行业践行国家战略的支点、企业实现愿景的天地、个人成就梦想的舞台,希望大家多到汕头考察交流,共同推动全球海上风电产业发展。

  挪威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关睿利、荷兰王国驻广州副总领事唐孟坷发表现场致辞和视频致辞。

  来自国内外海上风电开发企业、海上风电工程技术科研机构、海上风电施工与运维龙头企业以及船舶设计与建造企业的代表出席活动,围绕海上风电船舶前沿技术、海事安全运营管理、海上风电基础施工安装、海上风电运维难题破解等话题开展研讨交流。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