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曾风保带队赴金平区龙湖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2022-11-18 09:1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7日上午,市长曾风保带队赴金平区、龙湖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好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让城市更美好、让群众更幸福。

  曾风保一行首先来到金平区共和市场,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防控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强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提升城区市容市貌,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曾风保还实地察看了大华街道福长社区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站,详细了解该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运营模式、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处理流程等情况,要求当地有关方面要继续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广泛宣传动员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居民知晓率、参与度,让垃圾分类新风尚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在东方红幼儿园,曾风保听取幼儿园创建教职员工、幼儿、幼儿同住人员团体码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在职人员、幼儿疫苗接种台账,并实地检查保健室等处,要求幼儿园要继续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相关应急处置措施,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教育培训,落实好核酸检测等工作,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曾风保一行前往龙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尤其要做好农贸市场、商店、高速公路出入口、货运站(场)、城中村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从严从细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曾风保还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设备配置、功能发挥和文明活动开展情况,实地察看老年大学电化教室等处,对这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认同感、参与感和获得感,助推文明创建提质升级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充分发挥好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实践形式、优化实践服务、丰富实践内涵,齐心协力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在金霞街道金谷社区,曾风保实地察看垃圾分类科普驿站、智能垃圾分类操作全攻略宣传栏等处,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积极探索符合地方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可持续发展路子,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更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