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 2022-04-09 09:2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结合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

  温湛滨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为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打造更多亮丽生态底色、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探索更多创新生态经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统筹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夯实绿色生态基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目标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温湛滨强调,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治污、攻坚克难,奋力在新起点上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新胜利。一是着力打好全面绿色转型“主动仗”,用好新能源政策红利和汕头海上风电资源优势,全力推进“双碳”示范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减污降碳协同治理。二是着力打出环境综合治理“组合拳”,深入实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推动练江流域综合整治从“1.0版本”向“2.0版本”提档升级,将练江整治打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三是着力织好生态保护修复“防护网”,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四是着力构建环境治理“连环扣”,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温湛滨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支撑,加强监督考核,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按期保质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硬目标、硬任务。

  会上,副市长李钊传达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会议播放了汕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片,书面通报表扬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

  市领导赖小卫、林锡波、陈伟波、李钊、王雪竹,市法院院长万云峰、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章波,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