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一年来学习宣传贯彻成果,奋力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 2021-10-14 09:5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一年来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奋力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会议,市长曾风保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今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发出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时代强音,寄望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为汕头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一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全面落实“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1146”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扎实成效。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忘特区初心使命,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这一主线,把“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作为实现迎头赶上的主题,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把汕头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活力特区、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开放包容的文明窗口、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绿色宜居的智慧都市。

  会议强调,要起而行之、久久为功,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聚焦省部署的“双十”产业集群,突出抓好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产业规划,着力建设临港大型工业园等重大产业平台,实现科技创新量质齐升,加强资源要素保障,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加快打造“4+4”产业集群,推动产业提质升级。要在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创新聚侨惠侨新机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好深汕深度协作机制,复制借鉴深圳先进管理制度体制,实现借势发力、合作共赢。要在提升城市品质能级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打造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优化城乡区域服务功能,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城市更有底蕴、更有温度、更有活力。要在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亚青会筹办,加强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和侨批、潮剧、潮菜等特色文化研究利用,加快推动红色旅游发展。要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毫不松懈抓好练江流域污染整治,推进万里碧道和“三江”连通工程建设,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品质。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量化评价考核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持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农村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容错纠错和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端正工作态度、认真钻研工作、守住廉洁底线;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提高担当作为的主动性、责任心,弯下腰、静下心、沉下身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实现迎头赶上,以扎实工作成效为奋进新征程、交出好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观看了《赶考新征程 书写好答卷——汕头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成果展示》专题视频。会上,市有关领导及金平区、龙湖区、华侨试验区、小公园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