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 2021-04-16 08:5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曾风保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学习培训,组织专题宣讲,努力营造学党史讲党史浓厚学习氛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建立台账,压实责任,逐项解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抢抓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区域合作,为推动协作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作出汕头贡献。认真做好定点扶贫交接衔接工作,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社会保障、住房和饮水安全等“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加强对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平稳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加快基础学科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高校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汕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廉洁第一,按时保质推进场馆建设,狠抓安保防范措施,精心谋划开闭幕式、火炬传递、文化交流等重要活动,扎实推进市场开发、宣传推介、城市提升工作,让汕头亚青会充分彰显侨乡特色、青春特色、文化特色、国际特色。

  会议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抗大旱、抗长旱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早抓实抗旱各项工作。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原则,做好抗旱用水计划和水源科学调度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加强统一指导调度,制定应急方案预案,加强备用水源建设,不断提高防旱抗旱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汕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