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开展核酸检测及采样技术培训
  • 2021-01-18 10:1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近日,市卫生健康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采样培训班,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储备,提升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采样技术。

  培训中,专家主要讲解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及防护,检测原理与质量控制,检测实验与检测技术要点。同时也介绍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及疫情处置现场个人防护。此外,龙湖区和潮阳区疾控部门在会上作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经验交流。

  各区县卫健局核酸检测采样相关业务骨干,市管医院核酸检测采样队伍骨干,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检验科检验技术专业骨干,各区县疾控中心新冠核酸检测和采样人员以及市疾控卫检科全体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班既是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提高全市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和卫生应急处理能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工作交流。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