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致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 2021-01-18 10:1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球疫情持续加速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大量流动、聚集性活动增多,防控工作难度和压力明显增大。为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迅速部署行动,引导党员群众认清当前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足准备,做好演练,紧盯腊月到清明这一重点时段,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常态化精准防控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强化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持续强化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汕返汕人员排查管控,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人”“物”同防。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带头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在汕过年。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宣传教育引导服务群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实施网格化精准管理,全面停止春节期间各类民俗活动,切实发挥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外地员工在汕头过节,加强关爱服务,提升城市温情热度、共度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三、践行初心使命,当好疫情防控示范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表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认岗担责,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头做疫情防控的示范表率,做好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风等常态化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带头做疫情防控的纪律表率,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防控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主动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做党组织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合格共产党员。

  关键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团结组织群众,为当好东道主、办好亚青会奠定坚实基础,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
  2021年1月18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