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交通部门提醒旅客做好出行防范措施
  • 2021-01-16 09:4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春节期间有出行、返乡计划的朋友们注意了,铁路部门对车票的预售期进行了调整,原本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如今调整成15天,旅客要在1月29日起才能购买正月初一的车票。根据铁路部门规定,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夕火车票已开始预售,但受疫情影响,我国多地倡导在工作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今年的车票预售整体没往年紧张。据汕头火车站党总支书记王壮伟介绍,从发售情况来看,春节前汕头往重庆北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汕头往武昌、长沙方向的出省列车还有余票,往珠三角方向的也尚有余票。此次铁路部门调整预售期和退票规定,但购票方式则不变,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

  今年春运将从1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春运期间,全市计划投入运营客车958辆,总客位41675个,同时组织现有进出我市的外籍跨市班车和跨省班车参与春节旅客运输。在保证安全运输的前提下,各客运企业利用现有的运输能力,进行长班套短班、白天加密班次、晚上延长收班的方法进行科学调配。在城市公交方面,我市将重点做好汕头火车客运站、高铁站和各汽车客运站旅客运输的集散衔接工作,并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适当调整延长开收班时间,方便旅客出行。铁路运输方面,汕头站、潮阳站每天最大可发送旅客人数约为2万人次、1.4万人次,乘车旅客以省内城际客流为主。

  乘坐汽车、火车出行时,该如何做好防范措施?交通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配合车站做好进出站测温工作;进站、乘车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应注意遮挡;听从工作人员指引,不要拥挤,保持安全距离;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及交通部门出行提示,切实做好出行安排。

(记者蔡晓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