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省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综合检查专项检查组莅汕开展检查工作
  • 2021-01-07 09:4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月5日至6日,省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综合检查专项检查组在我市检查重大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实施情况。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玲,市领导郑剑戈、林晓湧、蔡榕参加活动。

  去年以来,我市统筹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工作,先后完成了59个发热门诊(诊室)、25个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新改扩建工作。计划投入58亿多元启动12个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完成8个疾控中心疫苗冷库和64个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各区县计划投入约77亿元,实施12家医疗机构新改扩建工程,预计各区县可新增床位7500张以上,在各区县建设15个市级重点专科,推动区县医疗服务能力逐步提升。

  市长郑剑戈表示,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汕头,承担了本市及粤东地区的医疗卫生工作,希望检查组能够就汕头医疗卫生、医疗改革等方面工作把脉支招,指明方向。下来,汕头将认真按照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逐一对照,以整改促深化、促提高,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到位,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玲指出,汕头在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上力度大、站位高、投入强、成效好。希望汕头在应对今冬明春的重大疾病防控任务上要强化组织领导体系,强化已经形成的技术保障体系和物资保障体系,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要强化工作体系,扎实做好公共卫生建设等工作,为汕头建设健康汕头、区域医疗高地、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坚实基础。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