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广澳港开通“内外贸同船”集装箱班轮航线
  • 2020-10-28 09:3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金秋十月,在汕头广澳港二期码头,载满形形色色集装箱的轮船停泊在泊位上,起吊机伸出强壮的“手臂”,将一个个装满货物的集装箱从货轮上卸下。

aca35d21-def8-46ab-9127-a41a48c26af9.jpg

  广澳港是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建设的15个沿海港口之一,是粤东港口群的核心港区和粤东公共物流枢纽港。近年来,得益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广澳港国际货运班轮航线越来越多,港口年吞吐量越来越大,货物通关速度越来越快。目前,该港区已有国际班轮航线12条,航线连接了东南亚、南亚、西亚、东非、地中海等国家地区。

  “随着港口运营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今年10月份,广澳港又开通直达海南自贸区的‘内外贸同船’集装箱班轮航线。”据汕头海关所属广澳海关运输工具监管科副科长陈六文介绍,内外贸同船运输具有舱位共享、沿途随装随卸、高效快速中转、码头高效计划和作业等特点,将进一步提高驳船运输舱位利用率,减少中转时间及停靠泊次数,有效提高船舶运营效率。

  “广澳港直达海南洋浦‘内外贸同船’班轮航线开通后,内外贸集装箱同船配载、同船运输、同船抵达,降低了物流成本,客户有了更多的选择,物流配送也更加便利高效。”汕头外轮代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森泰说,海关实施进出境船舶无纸化申报模式,加快装卸速度,缩短船舶在港停留时间,有效提高港口运营效能,成为该公司拓展客户的重要砝码。

  广澳海关关长许绍声表示,下一步,该关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海关职能,简化手续,加速验放,优化监管,实现管得住、通得快,支持广澳枢纽港加快建设发展。

  (记者康洁 通讯员柯家进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