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部署做好假日文化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 2020-09-29 10:1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记者从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假日文化旅游体育市场消费,提振文化旅游体育市场信心,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该局近日向我市各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出《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首个8天长假,各区(县)局、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假日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知》要求,各区(县)局要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要求,指导、督促辖区内各相关经营场所切实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修改调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预约、限流、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场所核定(座位)人数的75%,安排专人做好现场人员疏导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日常卫生消毒管理,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各区(县)局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协调卫健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各营业场所能按照各《指南》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要加强风险研判,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安全保障,重点做好落实消防安全工作。

  此外,随着“双节”临近,不少人已制定了旅游计划,记者连日走访市区部分民宿获悉,近年来备受游客喜爱的民宿“双节房”预订火爆,主要集中在南澳岛。经向部分民宿了解,中秋国庆期间整体预定率达七成左右,从10月2日到5日达到高潮,书野家、后兰知道、榕昇归厝等部分民宿已被预订一空。

(记者林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