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各级文明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复工复产
  • 2020-08-11 10:0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各级文明单位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

  做好用电保障 支持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汕头供电局全力为重点部门做好用电保障,定时了解医疗机构用电需求,及时优化供电方案,定期为辖区防疫定点医院、隔离点、行政中心和新闻单位的配电房进行“体检”,确保口罩等防护用品顺利生产,及时供应到抗灾最前线。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汕头供电局持续推“1677”电网工程建设,今年上半年完成扩建3个变电站,有力支撑汕头复工复产。此外,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上半年累计为用户减免基本电费约1735万元,全市约21万户享受5%电价优惠政策,减少用电成本超过1.52亿元。

  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 就业服务不打烊

  为促进生产恢复,市人社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责,服务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据了解,市人社局累计举办“春风行动”“南粤春暖”系列网络专场招聘会45场,开辟“橄榄职通车”视频直播招聘会,共举办“防控物资”“重点用工”等专题17场招聘会,同时依托“汕潮揭人力资源”等平台开发劳动者供需对接端口,开展就业意向登记3067人次。此外,通过“点对点”引导员工返岗,落实专人协助重点企业接送异地务工人员返汕返岗。为支援基层抗疫工作,市人社局选派了48名党员干部到潮阳金灶镇驻点防疫,并组建志愿服务队,及时给企业送去减轻社保负担、发放援企稳岗补贴、推行网络招聘等最新的人社扶持政策和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安全有序平稳复工复产。

  优化办事流程 精准服务市民

  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仅用3天时间,在全省率先建设并上线“入汕通”系统,快速在全市54个入汕通道检查点落地应用,扩大交通测温点疫情防控措施覆盖面。此外,积极引导群众采取“网上办、延迟办、预约办、自助办”。与建行汕头分行联合,在全市57个建行网点177台智慧柜员机上嵌入近百项政务服务内容,塑造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并在全省率先与市广电网络公司联合开展“让政务服务进家庭”。同时还设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窗口,引导各窗口单位优化流程、压缩时限、优先办理、容缺后补,并在12345开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诉求热线。

  推动政策落地 加大金融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汕头市中心支行积极推动各项金融政策快速落地,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在中心支行指导下,金融机构精准对接企业不同的资金需求,用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政策工具,据统计,受惠企业主体共有301户,同时还惠及汕头与珠三角地区等省内9个地市。此外,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辖累计办理防疫资金拨款业务444笔、金额1.49亿元;加大对医院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指导银行为疫情防控企业办理大额现金支出1200笔、金额3.95亿元,大额现金回笼1696笔、金额3.07亿元。

  (记者陈柔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