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稳企”“稳岗”出实招
  • 2020-08-07 09:4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记者从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至第二季度,我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75场,服务用人单位8332家次,共促进达成就业意向12507人次,为全市40家重点物资生产企业、156个在建重点项目建立对接服务,共推荐用工近5000人,有力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

  开发“汕头市城乡居民、残疾人、退役军人就业意向登记”网络平台,收集有就业意向劳动力、重点就业群体的求职意向和技能水平,截止6月底,已收集就业意向登记4253人,并定向推荐给重点企业和急需用工企业;开发手机摇一摇“地图找工作”功能,既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又保障了防控疫情的安全需要,扎实做好我市稳岗就业工作。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2020年“三支一扶”工作,招募12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针对2019届10842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指导等精准就业服务,已促进就业9973人,参加就业见习403名。

  搭建各类扶贫载体,建成扶贫车间29个,吸纳贫困人员就业144人,认定3个返乡创业孵化基地,开发公益性岗位822个,安排贫困人员687人。通过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残疾人”“退役军人及军属烈属”等系列专场招聘会,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此外,加大资金扶持释放政策红利,认真落实广东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免、减、延、缓”政策。发放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1.79亿元,惠及557家企业、 21436名员工;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004万元,惠及627家企业、100430名员工。调整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不再设置反担保门槛。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986万元并给予贴息,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达产满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陈文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