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 2020-08-06 10:0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市长郑剑戈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要求,增强信心,克服困难,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保市场主体是“六稳”“六保”的关键,要把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推动企业纾困帮扶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保生产,缓解企业资金链紧张问题,保供应链产业链畅通。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狠抓工业项目投资,谋划储备一批项目,推动投资增长与经济回暖互促共进。要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加快制定出台促进大宗商品消费的政策措施,积极培育壮大商贸综合服务企业,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要挖掘市场潜力,充分释放消费需求。要加大财政收入组织力度,税收要应收尽收,加大非税组织清收力度,坚持厉行节约,开源和节流并举,保支出保运转保民生。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失业帮扶,鼓励企事业单位用好人才政策吸纳就业人口。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管理调度,及时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市政府领导要带头负起责任,紧盯经济指标、紧盯重点工作、紧盯重点项目,定期开展研究调度。领导干部要亲自抓,落细落小抓落实,各经济职能部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将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倒逼问题解决到位、任务有效落实。要建立健全基层统计机构,配足配强基层统计力量,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责任担当,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使统计数据能客观真实地反映经济发展水平。

  市领导双德会、李宇、陈武南、曾湘澜、林晓湧、赵志涛、李钊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区政府就经济工作作表态发言。

(记者黄泽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