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部署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
  • 2020-07-29 10:2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昨天上午,市长郑剑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一是要精准聚焦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中央、省出台的企业帮扶措施和市“援企20条”“金融10条”等,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渡过难关。二是要危中寻机,适时主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创新驱动,通过主动谋变、求变、应变,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三是要加快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集成式推进“数字政府”和“放管服”改革,实施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四是要大力弘扬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引导广大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带动企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马兴瑞省长7月21日召开的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要求,全力攻克最后的重点难点,确保全面完成练江整治任务。要全面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和雨污分流管网的排查整改工作,提高污水收集率,让污水处理设施切实发挥效益。要持之以恒推进练江流域“五清”专项行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和“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实现稳定达标。

  会议听取全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汇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守铸魂育人之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育实践全过程;要强化措施,不断完善“三结合”教育网络,深化主题实践活动,将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各级青少年活动中心、街道及社区文化活动场所等阵地建设,为青少年打造更多符合标准的活动场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2020年度汕头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提出在市场采购出口、跨境电商进出口、大型企业扩大进口、企业国内参展和本市会展业发展、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力促外贸稳定增长。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关于稳外贸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将政策红利转化为进出口发展效应。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