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2021-01-29 18:07
  • 来源: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现公布汕头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汕头市卫生健康局政务网(http://admin.st.gov.cn/wjj)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电话:0754-88547900。

  一、概述

  2020年,我局认真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协调,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推进行政审批领域信息公开。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形式

  1.我局主要依托汕头市卫生健康局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汕头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配备网站的维护人员,对相关信息进行及时更新,通过专栏查阅和检索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通过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介,组织新闻系列报道;宣传各个时期的重要决策及实施情况。

  3.通过公开场合现场宣传,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宣传。

  4.通过召开会议、内部通报、下发文件和印发有关资料、内部刊物等形式,向本系统内部公开有关方针政策、工作措施和政务信息、工作动态,接受干部职工的查询和监督。

  5.通过在局机关的公告栏张贴干部考察公告、值班人员信息、咨询投诉电话等,公开干部选拔情况及其他便民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分为一般性政府信息和重点领域信息。一般性信息主要包括:组织机构、规章文件、行政执法、办事指南、政务动态、财政预决算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重点领域信息主要包括医疗机构基本信息、开展母婴保健技术和辅助生殖技术医疗机构和本市整体医疗资源、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医疗费用概况和医师工作负荷等信息。并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公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指南》、《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目录》,方便群众咨询。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我局主动公开主要通过局政务网站公开,2020年我局政务网公开信息共5470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5300条,预决算公开2条,行政执法类信息20条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6077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20年度接到10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已答复。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在信息公开量、公开信息时效上还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随着业务量日益增加、信息公开要求提高,原信息公开部门人力不足、机制较繁琐,不能适应工作要求和实际需要。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加大人力投入,利用视频、动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政策解读的工作力度,通过汕头市卫生健康局网站、汕头市人民政府网站、单位公告栏、新闻媒体和印发内部刊物等方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29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