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9年度)
  • 2020-01-17 17:2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其他有关文件的要求,现公开汕头市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市司法局联系(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华山路16号;邮编:515041;电话:0754-88368874;传真:0754-88169950;电子邮箱:stxwb@163.com)。

  一、工作概况

  2019年,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各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改进机关作风,加快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司法行政机关,立足我局中心工作,依法公开本部门行政活动的相关信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62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组织机构、部门文件、办事指南、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为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我局通过局门户网站(http://www.shantou.gov.cn/sfj/)和“汕头司法”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并在门户网站主页上公布办公地址、电子邮箱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项,依法在时限内对申请进行了答复。

  四、咨询情况

  本年度我局通过汕头市政府12345服务热线网站收到群众咨询问题2条,都及时进行处理和答复;收到投诉5件,后均撤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

  1、加强引导,强化宣传。充分利用信息化,充实微信公众号和局门户网站的公开内容,并大力宣传司法行政相关内容和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运行情况,引导群众通过我局“汕头司法”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获取自己所需的信息。

  2、加强监督,确保实效。通过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确实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3、加强把关,严格审批。严格按照“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的要求,对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执行预审制度,所有须公开的信息必须经过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签发,确保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防止发生违规泄密事件。

  4、加强培训,提高素养。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加大业务知识和信息化水平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业务素养,确保我局公开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