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培训班
  • 2020-08-27 09:54
  • 来源: 新华社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25日,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在龙湖宾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正祥作主讲辅导,市社会组织党委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在培训班上,市社会组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重要指示,专门向全市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发起爱粮节粮杜绝浪费倡议,并在开班仪式上宣读有关于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倡议书。


图片一.png


     近年来,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主动性,不断扩大“两个覆盖”,提升党建水平,夯实党建责任,狠抓书记、党员教育培训,邀请省市党校专家教授开展有关针对性的培训,累计培训820多人次;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发挥的实现新路径,稳步推进党建入章、强化提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完善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审核机制、推动社会组织党员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一肩挑”等工作;积极响应并号召社会组织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目前已成立党支部48个,在册党员240人。在社会组织党委引导下,涌现出省市党代表,省市先进党支部,优秀支部书记,还有被市委通报表彰的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图片二.png


     开班仪式上,市社会组织党委主要负责人作开班动员,结合近年来社会组织党委工作重点及成效,围绕“为什么学”、“如何做”两方面问题,要求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引领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要求各支部牢记社会组织党组织引导监督社会组织依法执业、诚信执业,教育引导从业人员增强政治认同等使命职责;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确保政治安全,树立规矩意识、确保运作规范,树立底线意识、确保安全发展;同时要求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当前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共识、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汕头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三.png


     培训班上,刘正祥副校长围绕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重大意义、重点内容、鲜明特征三个方面做深入分析、重点解读、系统概括,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党和国家历史发展中的重要政治地位、意义和作用,为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全面准确掌握框架体系、科学内涵、核心要义打牢思想基础。


图片四.png


    在培训班结束之时,受市委组织部的委托,市社会组织党委向本系统20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发放了慰问金,激励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汕头经济社会建设作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