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网红景点吸引市民游客
  • 2021-02-16 10:2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新春佳节,汕头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广大市民纷纷扶老携幼出门游玩。近年来,汕头的乡村风貌大有改善,道路宽敞平坦、交通便利,许多小村落被精心打造成了“网红景点”,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市民游客就近打卡,在热热闹闹的浓郁年味中感受“诗和远方”。

  大年初二,汕头“新晋”网红艺术村——龙湖区十一合村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行走在一条条狭小却整齐划一的巷道,景色宜人,墙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3D墙画更为村居增添了不少时尚动感和靓丽色彩。“一墙一风景,一墙一创意”,墙画上展现农耕文化、海洋文化和潮汕民俗等主题的一个个生动场景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争相“摆pose”拍照“打卡”。其中,一个蝴蝶造型的墙画最受男女老少的喜爱,现场围了里三层外三层,大家都排着队等待拍照。随处可见的潮汕美食摊档,让游客们边吃边逛,好不惬意!

  记者游览发现,潮汕民俗、怀旧复古主题的精美墙画可真“抢手”,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朋友们驻足观赏,在“打卡”中还能玩出新花样,创作出一个个凝聚了新思维理念的作品。正在认真拍摄“抖音”小视频的小林是当地人,他说:“这一次回家发现村里变化很大,这些艺术墙画让新潮时尚理念与古村文化发生碰撞,可以产生很奇妙的力量,带动我们的美丽乡村更好更快地不断发展。”“这里除了墙画,还有艺术工作室、民宿、咖啡馆、小酒馆等富有文艺气息的产业,很有意思,为原本古老的乡村注入新鲜的血液,可以深深感受到整个村子焕发生机。”游客刘女士高兴地说。

  经过去年以来的环境整治,面貌焕然一新的妈屿岛也迎来了不少前来欢度佳节、欣赏美景的市民游客。“这里原来是一个小渔村,以前沙滩上都是垃圾,海水也不清澈,现在街道、水体都经过整治,多色彩的花海、村屋的涂鸦墙,让这里摇身一变成为网红景点,大家都来游玩,我们感到很开心。”岛民小卢表示。碧海、蓝天、白云,市民游客们来到这座美丽蜕变的海岛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度假生活,不禁对妈屿的环境大加称赞。“这次过年我们就地在汕头几个网红村随意逛逛,可以很明显感受到汕头农村环境面貌变化之大,人们生活很富足,特别是在这个小海岛上,可以看到人们脸上有种令人羡慕的小幸福。”留汕异地务工人员小慧说。

  本报记者 蔡僖婕 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