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 2020-12-04 10:2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汕头超声”)坚持“科技创新”的生命线,在医学影像仪器和无损检测仪器技术上,不断打破欧美国家的技术垄断,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其产品在医疗界被誉为“中华B超”,成为汕头一张靓丽的科技名片。近年来,汕头超声坚持党建引领,在关注企业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加强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发扬“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企业精神,让“中华B超”名片越擦越亮。近日,公司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坚持技术创新 勇当抗疫先锋

  自1978年成立以来,汕头超声专注医学影像系统及无损检测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今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汕头超声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公司近年研发的轻便、安全、诊断快速的便携式DR和彩超超声仪等应急医疗设备紧急驰援各地抗疫前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除夕时我们接到抗疫的紧急任务,迅速成立应急工作组,兵分三路,一方面开展设备技术改造,一方面组织应急生产,同时派出售后服务人员、应用工程师逆行到抗疫前线去。”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旭斌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便携式DR和彩超超声仪被国家工信部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医疗应急)清单。便携式DR原本是研发作为部队医疗装备,针对抗疫使用实际情况,公司对其进行了技术上的改进。在抗疫紧急时刻,公司设备生产工人放弃假期,主动参与抗疫专用X光设备、便携式彩超的应急生产,公司的售后服务人员、应用工程师则主动请缨将应急医疗设备输送至各地抗疫前线,到医院等设备应用场所帮忙安装、调试设备。

  抗疫期间,汕头超声向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等多家医院捐赠了便携式DR,向甘肃省捐赠了总价值约1000万元的便携式彩超机。他们的设备除了在湖北、北京、广东发热门诊发挥了重要作用,还被应用到高铁站、社区、高速出入口。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特地发来感谢信,感谢企业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作出的贡献。

  发扬企业精神 干事创业氛围浓

  多年来,汕头超声坚持党建引领、提质增效、创新驱动,发扬“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企业精神,在实现公司经营业绩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营造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干事创业氛围,涌现出许多劳动楷模典型。

  公司副总经理余炎雄是2018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入职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从事超声仪器设计和研发管理工作,多年来他坚守在技术工作一线上,为加快各项产品研发实现进度,无数次昼夜奋战,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秉持匠心认真对待每一次研发项目,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也注重带领培养年轻技术人才,带领技术开发团队先后完成了多项省市各级科研课题,并多次获得省市科技奖励、发明创业奖等荣誉。公司专家级工程师周桂荣通过自学掌握前沿知识技能,助力公司研发全数字B超,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彩超样机,研制出国内领先技术水平、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端彩超,主要技术指标和功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蔡晓蓉说,在公司产品研发、生产技术、市场销售一线等各个领域,像余炎雄、周桂荣这样的同事还有很多,他们用智慧与汗水,以岗位工作中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做大做强民族品牌而不断奋斗。

  参与公益活动 积极回报社会

  目前,汕头超声共有员工900多人,年创税利1.5亿元。作为民族品牌企业,一直以来,汕头超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慈善和公共事业建设,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公司成立了爱心基金会,联合金平区金厦街道定期在公司投资建设的——超声健身公园,开展“爱心物资送温暖 便民服务感恩行”系列公益活动,向社区贫困户捐献爱心油米,扶贫助困。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对社区公共活动场所进行清扫清洁,支持城市文明创建活动。公司还在学校设立了爱心励学金和奖学金,资助南澳县后宅镇前埔埕村扶贫项目建设等,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林旭斌表示,此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既是对过去的鼓舞,也是对未来的鞭策。下来,公司将坚持“科技创新”这条生命线,在物质文明建设支撑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更加坚定有力地推动企业实现健康稳步快速发展,助力汕头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蔡僖婕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