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津湾公园东海岸公园芳容初现
  • 2020-09-03 10:0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大草坪、浪漫栈道、主题雕塑、离大海仅“一线之隔”……再奋战一个月,占地609亩的津湾、东海岸公园即将大美呈现,在国庆开园迎客,成为东海岸首座全开放式的,市民可以自由出入的全新大型城市公园。

f7fe6148-f5eb-43d3-86c4-2adf2f15df4d_jpg.jpg

  津湾、东海岸公园,位于东海岸新城新津片区,占地相当于两座中山公园。公园绿地依据地块分布,以时间脉络为主线,分为“时间之环”“时间溪谷”“梦想腾飞”“拥抱未来”四个园区,配套建设休闲广场、公益性体育场、地下停车场等。

  记者了解到,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位于“拥抱未来”园区的地下停车场近日顺利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结构防水及内部装修。公园停车场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分为地上、地下两层,共737个停车位;其中,地下405个停车位,地面生态停车场332个停车位,给前来游玩的市民提供停车方便。

  中交三航局津湾、东海岸公园工区负责人曹法岭告诉记者,停车场的建设,使公园的地下空间能得到充分利用,除了规范停车秩序外,还将极大缓解片区的停车压力。停车场在北面和东面分别设置出入口,并设7条楼梯,便于市民游客通行。

  经过半年多的昼夜施工,公园已初具规模。除了地下停车场外,公园各区域土方、地形、平台广场及景观等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目前广场铺装、园建装修及绿化种植全面铺开,装饰雕塑、景墙陆续开始安装。“公园的建设全面进入冲刺阶段,每个园区有300多名工人在奋战,后续还将增加大理石铺装人员,按照国庆开园的计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曹法岭说。

  在公园的“梦想腾飞”区,这里无边海景尽收眼底。记者看到,腾飞广场已完成广场地形及场地硬化,景观栈道、观海凉亭的主体钢结构已搭设完成,工人们在进行乔木、灌木的种植和草皮的铺设。这个园区将重点打造“汕头角”的主题形象广场,体现潮汕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时间之环”园区,12个生辰塔主体结构已完成,环形木棉大道已初具雏形;园路、金凤花广场、水上剧场、北入门广场等正加紧铺装。建成后,这个以时钟为原形、湖面为载体的园区,将结合“下南洋印象剧”、红头船、“十二生辰景观灯”、英歌舞展示廊、潮剧场等内容,讲述潮人漂洋过海打拼的历史印记。

  而两侧为高层建筑、具有商业街区特征的“时间溪谷”园区,4座景观桥主体结构已建成,正在进行河道两侧广场铺装及绿化。“拥抱未来”园区内将打造纪念林、和谐广场,公益性体育场等,为市民提供休闲、健身的“打卡点”。

(记者蔡晓丹、陈史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