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央视报道汕头依托侨乡优势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 2020-09-01 10:1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央视网消息 汕头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依托侨乡优势,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昔日的沿海小城发展成为现代化的滨海新城。党的十八大以来,汕头继续深化改革,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f514b952-41a5-4f03-a699-c6f75e720b58_jpg.jpg

  汕头经济特区在最初建立时,仅有龙湖区的1.6平方公里。经过数次扩容,汕头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全市,面积2199平方公里。汕头的地区生产总值2019年已是特区建立之初的近百倍。这得益于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对土地实行“五统一”管理、开创政府机关审批承诺制,这都是特区探索出来的改革措施。现在,在汕头政务中心,一天之内办结的事项已有近400项。同时,市一级的300多项经济发展权限下放县区。在汕头龙湖区,招商、立项等一系列手续不出园就能够办完。去年12月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这里就有11家企业从招商到拿地,走完了所有手续。

  汕头是侨乡,2014年,汕头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华侨”为核心概念的国家级发展战略平台。一年后,首个以“华侨”为主题的股权交易板块在试验区挂牌,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今年6月,广东省出台支持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区域人才发展高地等8个方面支持汕头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