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最受欢迎餐厅”“最受欢迎手信”授牌仪式暨汕头全景旅游导图上线
  • 2020-07-07 09:4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为打造汕头特色美食名片,助力汕头市申报创建“世界美食之都”,提升汕头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7月2日,2020年度“汕头美食”评选活动“最受欢迎餐厅”“最受欢迎手信”授牌仪式暨汕头全景旅游导图上线、“印记汕头”手信一条街启动活动在小公园举行。

  汕头,素有“海滨邹鲁,美食之乡”之美誉,潮菜美食闻名遐迩,是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今年3月份,由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汕头美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我市争创“世界美食之都”的帷幕。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餐饮商家的踊跃参与,共有485家餐饮企业和380个手信报名参评,彰显了汕头美食的魅力,也体现了我市文旅产业全面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经过大众点评、美食探店、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综合评选出30家“最受欢迎餐厅”和30个“最受欢迎手信”。

  活动中,“汕头全景旅游导图”上线展示,“印记汕头”手信一条街同时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上榜“最受欢迎手信”有果蔬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酒类、茶类等,涵盖了汕头美食产品的方方面面,各式各样轻巧、美观的特色产品在手信街开门迎客。

  长期以来,潮汕特色产品一直存在销售地点分散,外地旅客购买不便的问题。“买特色手信,再也不用到处跑”,资深旅游人周先生告诉记者,以往外地朋友来汕头旅游,购买手信都要四处跑,以后能够在这条街一次性买走特色手信,希望这里也成为汕头旅游的新名片。

  潮汕手信是这个城市永不失落的符号,最令本土市民和各地旅客动容与难以忘怀。记者了解到,手信街参展商除了本次入选“最受欢迎餐厅”“最受欢迎手信”的商家外还有一些文创产品、手作产品、网红产品等,不仅承载了本土人的共同记忆,也是外地游客了解本土文化的美味载体。

(记者陈文兰文/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