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平安返汕,市领导到场迎接
  • 2020-03-23 10:5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去时朔风凛冽,归来春华正浓。在圆满完成50多天的驰援武汉抗疫任务后,3月22日晚上9时左右,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24名队员平安返回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等到濠江区中海度假村迎接,并为队员们举行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你们是危难时刻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马文田、郑剑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24名队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面对充满未知的前方、最危重的患者和最大的被感染危险,他们义无反顾、舍身忘我,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成功地挽救了120多名患者,取得了“高出院率、低死亡率”的好成绩。

  市领导对24名勇士为国为民、无私无畏、救死扶伤的英雄事迹表示高度赞赏,叮嘱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将在援鄂期间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形成好的制度机制,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上下要掀起学习英雄、致敬英雄的热潮,让英雄的精神、英雄的事迹激励汕头人民奔跑逐梦、砥砺前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我们回来了!我们健康平安回来了!”仪式上,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代表郑小河汇报援鄂工作情况,对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快回到岗位投入新的战斗,更好地维护汕头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由市中心医院和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24名医护人员组成,于1月28日随广东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支援武汉,全建制接管武汉汉口医院呼吸七病区,在50多天的战斗中治愈出院128人,圆满完成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任务。至此,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员平安归来。

(记者陈欣琪 摄影方淦明 林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