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完成任务返汕,市领导到场迎接
  • 2020-03-21 10:3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木棉花开,英雄归来!3月20日,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5名队员圆满完成了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于晚上10点45分平安抵达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等在濠江区中海度假村迎接队员们“回家”。

  “热烈欢迎汕头市15名最可爱的人!”马文田、郑剑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到现场迎接,为援鄂医疗队员们的家国情怀、英勇无畏和医者仁心点赞,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紧要关头,我市白衣勇士主动请缨、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国家,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取得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出院零回炉”的优异成绩,生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汕头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英雄壮举。

  市领导亲切叮嘱回到家乡的队员们好好休息调整、恢复体力精力,勉励大家在下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把好作风、好做法、好经验总结推广、发扬光大,为汕头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仪式上,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李智代表医疗队汇报援鄂工作情况,感谢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关心与爱护,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回归本职,脚踏实地做好医务工作,继续守护好汕头人民的健康。

  据悉,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工作队15名医护工作者于2月9日抵达武汉,和广东医疗队一起接管了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负责其中53个病床的患者日常诊治及C舱430名患者的夜间诊治工作。在鄂工作期间,他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