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口罩企业“泰恩康”加班加点赶制口罩
  • 2020-02-04 10:3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2020年春节对于汕头企业“泰恩康”来说是个特殊且意义非凡的节日。农历大年廿八,公司举办年会进行短暂的节日庆祝后,工人们不再像往年一样匆匆赶回家欢度佳节,而是转身穿上工作服,纷纷返回车间投入口罩生产一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突然,国内多个地区口罩商品需求量剧增,工人们深知,保障口罩供应就是当前的责任和义务。

  关键时刻党员勇担重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泰恩康”作为国内医用器械产品的品牌生产企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紧急召回员工放弃假期复工复产,并将原有库存及大批已经过严格检验合格的口罩产品全部投放入市场。同时,认真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1月29日,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把党支部建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泰恩康”决定成立党支部,并向龙湖工业园区党工委提交申请。经过园区党工委研究决定,当日同意成立汕头市泰恩康医用器材厂有限公司党支部。“国有疫,我有责;国家的需要,就是泰恩康的责任。”泰恩康党支部书记陈淳表示,将以身作则,迎难而上,在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职工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斗争中去,全力支持销售、生产、物流一线的工作需要。

  连日来,公司全体党员勇担重担,齐心协力奋战在工作第一线,龙湖区、专项工作组等有关党员干部也积极协调配合,确保生产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党员们榜样的力量让公司员工深受鼓舞和感召,近日,器材部车间主管李大妹、业务部经理林文勇等三名公司骨干纷纷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期待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更加坚定信心,不辱使命,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4小时两班倒加快生产口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龙湖区万吉工业区的汕头市泰恩康医用器材厂口罩生产车间看到,14条生产线正高速运转。随着料架上的无纺布材料一圈又一圈地变少,一个个口罩片从机器口快速“吐”出,口罩片转到耳带机上进行点带,“咔哒”一秒间,两个口罩的四条耳带便点焊完成。工人们在生产线两端忙碌着,有的负责盯住机器的正常运转,有的负责导料和收料,并及时检查口罩边沿有没有被切掉、口罩留边是否均匀,内置鼻梁条位置是否偏离等。在包装区,动作麻利的工人一边包装一边检查手中的口罩,有不达标口罩都会被一一挑拣出来。

  “医用口罩的生产要求高、检验标准严格,一批合格的口罩从生产到投放市场需要经过原材料到场检验、本体制作、电焊、封口、包装、灭菌、解析、成品检测等工序,必须一丝不苟。”汕头市泰恩康医用器材厂总经理胡汉昭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口罩一线生产人员共有60余人,一天两班倒,保证24小时生产,换人不停机。正值春节期间,部分外地员工无法提前到位,为保证生产,他们便向外招收本地熟练工人,以老员工带新员工的模式开展工作,“老带新,培训半天时间,就可以上手了。”他说,目前公司的口罩日均产量已经由28万只增加到30万只。近日正通过多方协调支持,采购了2台新机器,努力争取进一步扩大生产量。

  特殊时期,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都表示,牺牲自己的节日假期,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十分有意义。“本来我们已经放假准备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得知疫情后,大家毫不犹豫地决定回来加班加点配合生产,能多生产一个口罩,就多保护一人的健康,这也是一件自豪的事。”器材部车间主管李大妹说。   

  (记者蔡僖婕 摄影陈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