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开通“爱心直通车”缓解企业节后用工荒
  • 2023-02-05 10:5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感谢汕头市人社局提供的专车送我们到了汕头,非常贴心,虽然离开了故乡,但在这里找到了家一样的感觉,新的一年一定会好好工作!”贵州省遵义市来汕务工人员江女士激动地说。近日,从贵州遵义市出发的大巴缓缓驶入汕头市龙湖工业区。30余名外地务工人员带着对幸福生活的梦想抵达汕头,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和生活。这也是汕头“春暖鮀城稳就业 助企引才促发展”系列活动之“点对点返岗”。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落实落细服务企业用工措施,市人社局及早筹备,一方面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另一方面主动联系贵州省遵义市人社部门,通力协作,于1月30日、2月2日、2月6日分期分批通过大客车接返贵州省遵义市来汕农民工近300名,帮助汕头东京电子有限公司缓解用工需求,增强了企业新年开工的信心。

  “点对点返岗”跨越1400多公里,减少了返汕路上的重复安检、购票、候车和行包转运,实现异地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给员工带来新春的暖意,大大提高了员工返岗的积极性。刚下大巴的李庆海马上兴奋地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他告诉记者“不用担心买不到票,还能直接到公司,不用搬着行李到处跑,感谢政府和公司的贴心安排。”新员工宋元庆觉得这次人社部门组织的返岗专列特别方便,下车收到这样的问候,感觉很温暖:“我是跟着老乡第一次来汕头,能有这样的服务,我感觉汕头很不错”。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用工需求持续增加,人社部门积极组织实施“春暖鮀城稳就业 助企引才促发展”系列活动,大力开展就业服务,有效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农民工稳岗就业。日前刚结束的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供求两旺,无论是企业还是求职者都表现出对新年新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市人社局表示,接下来更要将服务企业用工和促进就业这两件大事办好,将举办47场春季专场招聘会和9场职业指导专项活动,解决企业节后用工需求。还将组织我市企业前往云南、江西等地开展劳务对接和校企合作,举办中高端人才招聘会,将劳动力和中高端人才引进汕头,建设汕头,为汕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记者陈若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