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海南开幕
  • 2022-12-05 10:2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4日下午,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发表视频致辞。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出席开幕式。受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委派,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常委蔡永明、十三届市政协主席谢泽生率汕头市代表团出席年会。

  根据大会的安排,汕头市政协主席邱奕辉代表潮汕四市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始终秉承“敦睦乡谊、弘扬文化、促进工商、服务社会”宗旨,为团结全球潮人,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促进潮汕和海外潮人所在地区经济贸易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潮汕四市各展所长、相得益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发展。当前,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品质能级,打造聚侨惠侨枢纽,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据悉,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由全球潮人团体组成的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性盛会,自1981年起每两年在全球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举行。本届年会以“海南潮·家国情——共享自贸港新机遇”为主题,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国际潮团总会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主办,来自世界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158家潮团的5000多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本届年会涵盖“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自贸港推介大会、自贸港“一带一路”高级别经济合作论坛暨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大会、“绿色工业 全域旅游”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专题招商推介会、自贸港重点项目考察等活动。同时,本届年会上还展示了潮汕文化以及海南特色黎族、苗族传统文化。

  今年6月,汕头市从5个申办单位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权。本届年会的闭幕式将举行接旗仪式,宣布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正式进入汕头时间。

  (记者林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