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特殊重点场所实施封闭管理模式
  • 2022-12-04 10:4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按照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当前我市的疫情处置进展情况及对疫情防控要求,从12月2日起,我市进一步强化对公安、司法监管场所、养老机构、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精神卫生机构、母婴服务机构、康复机构等特殊场所的管理,继续落实封闭管理,严格人员进出管理,落实扫场所码、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温等措施,并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及时调整相关措施。

  作为精神卫生专科机构、疫情防控的八大重点场所之一,市第四人民医院从本月2日起,精神科住院部启动封闭管理模式。该院医教科科长郭赛玲表示,为全力确保疫情“零输入、零感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医院将持续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减少外来风险:工作人员严格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工作模式,从源头上切断传染途径。同时实行8+8工作模式,即封闭工作8天、休息8天,进入封闭管理区域先要三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三天两检无异常后方可进入。

  此外,各精神科住院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禁止探视,提倡电话慰问、网络视频方式问候。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如需陪护人员,原则上只允许1人陪护且相对固定(危重患者根据病情合理安排陪护人员),确需更换的,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陪护人员进入病房后禁止外出,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串病房,聚集聊天,防止交叉感染。

  郭赛玲还表示,医院将严格落实精神科住院部和门诊部医务人员岗位分设、工作分开,诊疗康复设施设备分开或错峰使用,确保医疗操作不交叉,严防住院病人和门诊患者交叉感染,另外,医院提供正常的门诊工作、精防下乡等工作秩序,为危急重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群众及医院的工作人员提供心理服务。 

(记者陈若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