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快检菜市场总量居粤东西北首位
  • 2022-12-02 09:3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以“小切口”推动“大监管”,提升全民食品安全问题防范意识,切实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龙湖区周厝塭综合市场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

  据介绍,“你送我检”是在我市农贸市场现场接收消费者送检的食品样品,采用快检车开展食品快速检测。此次快速检测活动主要提供果蔬、水产品、蛋类、肉类等农产品农药残留等成分检测服务。由检测操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检测,做好信息记录,及时向送检人告知检测结果。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还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从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18大类食品中,征集“你点我检”食品品种、检验项目等。经汇总统计后,执法人员抽样选取公众关注度高的食品品种和检验项目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并在“汕头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抽检产品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据悉,近年来,汕头市坚持不懈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市场数从2016年的40家增加到2022年的168家,总数量居全省第五,粤东西北地区首位。

  (记者郭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