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金平区多措并举保障高风险区物资供应
  • 2022-12-01 09:4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汕头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金平区鮀江街道划定风险区,实行分类管控。为保障高风险区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全市上下联动,统一组织调配各类生活必需品,及时把日常生活物资配送到群众手上,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工作人员将生活物资包从物资保障车上搬到临时存放点。)

  昨天下午4时左右,3辆满载生活物资的金平区物资保障车抵达鮀江街道桥头社区,现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将1000余份生活物资包从车上搬到临时存放点。记者在现场看到,物资包内食材非常丰富,有菜花、洋葱、红萝卜、青椒、面饼和火腿肠等。随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充当配送员,用摩托车或手提的方式,将物资送到居民住户家门口。

  “最近几天的物资都很充足,家中四五个人都能吃得饱。”社区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把生活物资放到家门口时会敲门提醒,居民在他们离开后才做好自我防护,出来领取物资。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志愿者还将生活物资包“送货上门”。78岁的陈伯是社区独居长者,身着防护服的志愿者在送菜上门的同时,还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生活等基本情况,叮嘱其要做好疫情防控,如有需求可随时联系社区。

  物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作为高风险区的配送员,奋战在前沿,保障生活物资及时、高效、安全地配送到居民手中。“疫情发生以来,金平区生活物资保障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摸查高风险区户数和人数,收集物资需求,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供工作。”金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在临时管控区的特殊群体,如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等,由社区提供上门服务,给予关心帮扶。目前,金平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供应正常。下来,区生活物资保障组将继续统筹调配,加大生活物资储备,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得到保障。

  (记者李德鹏、袁笙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