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750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赴金平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 2022-11-30 10:3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9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金平区划定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低风险区,实行分类管控。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昨天,按照“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市委组织部迅速抽调750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金平区鮀江街道防控一线增援,全市各级各单位立即响应号召,织密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自昨天中午起,全市各级各单位组织精干力量组成的援助工作队陆续抵达金平区鮀江街道,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各工作队抵达社区后,主动对接鮀江街道各网格,深入社区开展防控管理、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环境消毒、物资保障等工作。

  在鮀江街道乐业社区,来自市水务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0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于当天午后抵达。社区工作人员在乐业园小学清理出几间教室,安置了简易折叠床,作为工作队队员的临时住处。工作队到达社区后,立刻与社区干部和网格长取得联系,了解社区具体情况,并到社区主要路口设置防疫卡口,查验出入群众的健康码信息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协助维持路口交通秩序。据援助乐业社区工作队副队长、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登记四部部长佘文岭介绍,工作队当前正配合社区干部、网格长开展防疫卡口检查管理工作,接下来将协助社区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在蓬洲西社区,由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金信资产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党员干部组成的工作队刚一抵达就马不停蹄开展情况研判,尽快熟悉社区地形、了解社区情况,并与社区干部紧密联系,分组布置工作,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援助蓬洲西社区工作队副队长、市金信资产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马壮华表示,在了解现场情况之后,工作队已经进行工作部署安排,将具体任务落实到人,接下来将进一步协助社区开展上门核酸检测、防疫卡口管理、现场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防控力量,金平区也抽调400多名区直干部到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和低风险区协助开展工作。金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辛腾辉表示:“作为区派出的干部,我们会做好相关协调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好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管控、出入卡口巡查等工作。”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