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交警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 2022-10-05 10:0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节假日对老百姓来说意味着欢庆和团圆,可对我们交警来说就是一个个普通的工作日,甚至比工作日更多一份责任、奉献和担当”,2日上午9时许,在海湾大桥收费站执勤点增援的市交警支队民警黄玲告诉记者,她正和交警高速公路大队汕汾中队的同事们一起忙着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c93e4481-8e3f-4776-ada3-d48adf25c6c5.jpg

(高速公路出入口,黄玲正和同事一起忙着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汕头交警部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节日交通特点,提前部署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以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为核心,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和广大交通民警、辅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警投入到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当中,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国庆长假首日,汕头海湾大桥的车流量为6万辆次,车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六成”,汕汾中队副中队长翁盛楠说道。据介绍,汕汾中队管辖沈海高速公路汕汾段的34.6公里长汕头路段,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汕汾中队交警和上级交警支队增援的警力一起加强路面巡逻和高峰期站点疏导,确保道路畅通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假日里,风景秀丽的妈屿岛成了群众出游的网红打卡点,记者现场看到,通过海湾大桥进入妈屿岛专用车道的车辆络绎不绝,在入岛处路口,工作人员也依据防疫要求逐一查验进岛游客的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予放行。黄玲告诉记者,妈屿岛岛内的停车位约300个,远远不能满足高峰期游客的停车需求,1日下午2时许,进岛游客车辆出现拥堵情况,交警部门立即采取了临时交通管控措施。2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妈屿岛岛内的停车位已经“满座”,现场执勤的交警立即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过海湾大桥驶入妈屿岛,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节日里市民们是合家团聚出游,我们交警都是‘抛弃’家人坚守在一线,大家都习惯了‘舍小家为大家’”,在执勤现场穿梭流动的车流中,穿着黄色反光马甲的黄玲笑着说道,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假日里的一抹感人亮光。

  采访中,交警部门也再次温馨提醒:国庆长假期间,南澳岛、妈屿岛等热门景区的人流车流大幅度增多,道路交通压力突增,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出行请提前查看高德、百度等导航地图或收听FM107.2电台了解实时交通路况,避开车流高峰期,安全规范行车。

  (记者林子海 林鹏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