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人民日报》头版聚焦汕头南澳勒门丨海上风电项目
  • 2022-10-04 10:4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在汕头市南澳县南部海域勒门列岛附近,万顷碧波之上,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35台7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迎风矗立。今年年底前,大唐汕头35.2万千瓦扩建项目将会开工,进一步壮大广东海上风电规模。”昨天,《人民日报》头版“喜迎二十大”栏目刊发文章《大项目建设加紧进行,海洋科技创新势头正旺 广东加快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广东沿海地区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大项目建设引领海洋经济发展壮大的生动实践。文章对我市南澳勒门Ⅰ海上风电项目进行了报道。

  南海之滨的汕头,地处赤道低气压带和副热带高气压带之间,海上资源丰富,为开发海上项目,孵化创新技术和装备提供了优良的天然条件。在南澳县南部海域勒门列岛附近,万顷碧波上,光影跃动中,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35台7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迎风矗立,悄然进行着风与电之间的能量交换,将清洁能源输送到千家万户。

  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是汕头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场址面积约18平方公里,装机总容量245MW,安装35台7.0MW上海电气SWT7.0-154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1座陆上开关站。项目于2021年12月底全容量并网投产,跑出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海上风电建设“加速度”。投产以来,项目机组运行平稳,截至9月底,全年累计发电量突破4亿千瓦时,超额完成该月发电计划。

  向海图强,捷报频传。今年1月,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扩建项目获得核准,可利用海域面积38平方公里、装机容量达352MW的扩建项目,以绿色发展迎来了“开门红”。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工,建成后,一年预计可发电12亿度,一期项目和扩建项目预计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为12至13亿元。当前,大唐汕头新能源有限公司也在积极探索“海上风电+氢能”“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模式,致力建设全产业化海上风电集群,为加快建设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提供支撑。

  擎天而立、迎风列阵,未来,见证着奋楫逐浪的一组组风机,将描绘出“绿动”未来的低碳画卷。 

(记者杨舒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