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鮀城节日热烈喜庆欢乐祥和
  • 2022-10-03 10:2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一面面五星红旗、一串串大红灯笼、一处处景观小品……国庆节的汕头大街小巷,处处装扮一新、花团锦簇,“国旗路”“国旗街”红红火火,整座城市沉浸在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里。一抹抹鲜艳夺目的“中国红”,汇聚成一片片亮丽的红色海洋,与蓝天、白云、绿树交相辉映,描绘出汕头国庆节最美风景线,点燃了人们心中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满城尽是最美“中国红”!中心城区海滨路、金砂路、中山路、金环路、潮汕路、东厦南路,以及澄海区文冠路、辖区324国道,潮阳区中华路、广祥路等主次干道的路灯灯杆上,“喜迎二十大主题”的国旗迎风招展,浓浓的欢庆气氛扑面而来。阳光下,熠熠生辉的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一道道耀眼的“中国红”,成了街头最美的色彩,表达汕头人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中山东路和嵩山路交界西南角交界处,一处“绿雕+时花”打造的园艺景观小品,因地制宜、多维度地扮靓城市环境,烘托浓厚的节日气氛。这处景观别具一格、“亮点”迭现,它融入“工夫茶盘、小公园亭、嵌瓷”等潮汕传统元素,打造红头船、海浪、海鸥等色彩斑斓的灯光小品,展现了汕头以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精神风貌。在市区海滨路、金砂东路、中山东路、潮汕路等道路渠化岛,穗冠、孔雀草、赤壁、黄帝菊、千日红、长春花等14.8万株时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成为节日街头让人眼前一亮的视觉“焦点”。

  1日上午,风和日丽,汕头小公园开埠区游人如织。高高悬挂于灯杆上的五星红旗、大红灯笼,把这里的国庆氛围烘托得喜庆而热烈,“仪式感”满满地迎接八方游客。小公园文明绎站前,红彤彤的“为祖国送祝福”打卡点人气爆棚,游客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争先恐后用笔在展板写下饱含深情的祝福语,兴致勃勃地“同框”留念。此起彼伏跃动的“中国红”,将小公园欢度国庆的气氛“拉满”。

  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菲介绍,除了在核心街区布置国旗、灯笼等,他们还在旧公园前路运用璀璨灯饰打造了一处流光溢彩的“夜市小吃街”。国庆节前赶工完成的“凤凰”灯饰造型美轮美奂,唯美的灯光成了小公园夜景一大亮点。此外,他们在安平路街心花园、百货大楼前,也布置了“盛世中华”等国庆主题的两个网红“打卡点”,营造喜迎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烈氛围。

  (记者林彦恂 林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