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 2022-10-01 10:2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昨天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市委、市政府、汕头警备区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汕头市烈士公祭活动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烈士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筑牢信仰根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555.jpg

(汕头市烈士公祭活动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现场。记者方淦明 摄)

  苍松翠柏无言,铁血忠魂不朽。市革命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驻汕部队首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有关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烈属、全国退役军人模范和老战士代表,驻汕部队代表,公安干警代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

  上午9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进到纪念碑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全场齐声高唱。随后,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垂首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和坚定决心。伴随着深情庄重的《献花曲》,武警战士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而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依次瞻仰烈士墓并敬献鲜花,向为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代表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