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各媒体聚焦报道汕头海湾隧道通车
  • 2022-10-01 10:2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备受瞩目的汕头海湾隧道于9月28日正式通车,连日来,这一“世界级工程”引发超过70家央级、省市级和境外主流媒体聚焦报道,同时也形成多个话题在网络平台持续“升温”,掀起一波宣传汕头发展新气象新成效的高潮。

  本次报道层级高分量重深度广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报道层级高、分量重、深度广,先后有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央视网、央视新闻、海外网、光明日报、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发展网、中国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农村报、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南方网、金羊网、大洋网、南方+、羊城派、触电新闻等新闻媒体,广泛关注并推送相关报道信息超过5300篇,由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南方+等媒体发起的报道与网络话题综合阅读量超1.6亿人次。其中,中央电视台2套《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播发《广东汕头海湾隧道今天通车》;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主报分别刊发有关消息。相关报道还接连登上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主报头版,密集登上广东电视台《广东新闻联播》《直播广东》《正点新闻》等栏目。中央、省级媒体围绕海湾隧道建设历程、工程难点、技术创新等方面推出的系列深度报道,全方位展示了隧道通车的重大意义,延续出主题报道热度。对外传播方面,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和印尼《国信早报》编辑、刊发汕头海湾隧道相关报道专版4个;华人头条APP“魅力汕头”持续编辑、推送相关报道推文共16条,总阅读量超20万。

  超30家国内主流网络平台转载推送

  在海湾隧道正式通车前后时间点,除了主流媒体积极报道,腾讯新闻、新浪网、百家号、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网易新闻、一点资讯、西瓜视频、UC头条、大风号、抖音、快手等超过30家国内主流网络平台均纷纷转载推送相关信息。其中,19家新媒体平台参与探营和隧道开通仪式,发布和转载推文、小视频、H5等内容438则,阅读量超560万。

  值得一提的是,海湾隧道通车当天,触电新闻客户端、羊城派、南方+、广东新闻频道、汕头融媒集团等媒体均开设现场直播节目,累计观看量超过3000万人次。汕头融媒集团推出长约100分钟的大型直播节目《喜迎二十大 迈上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 汕头海湾隧道开通特别节目》,实时播出隧道开通仪式。汕头融媒集团属下账号汕头橄榄台、汕头日报、汕头新闻通过系列海报、网络预热推文、小视频等形式,发布《启用“国之重器”,攻克多项世界级施工难题 成就潮人百年梦想工程》《海湾隧道建设大事记》等新媒体作品,就海湾隧道施工建设难度及建设情况、防灾情况、首日通行情况进行全方面报道,多个作品刷屏本地微信朋友圈。

  在网民朋友的“强势围观”和热情互动中,先后有多个网络话题登上腾讯新闻、抖音和新浪微博等平台本地热榜。其中,9月29日,头条文章《驾车跨海,仅需6分钟!又一“世界级挑战性工程”,正式通车!》《广东汕头海湾隧道正式开放通车》分别登上今日头条同城热搜榜第1位、第2位;由香港媒体“大公报”刊发的文章《汕头海湾隧道之最》登腾讯新闻本地热搜榜第12位。 

(记者杨舒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