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中心城区供水系统提压改造项目已完成39个社区泵房建设,累计完成提压20万户
  • 2022-09-30 10:3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我市中心城区供水系统提压改造项目于去年3月份正式启动,并被纳入我市“十件民生实事”。既然是民生实事,那么项目在落地后如何加快实施,保质保量完成,是施工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提压20万户,占计划69%,已完成供水管道16.92公里,占计划80.71%,完成社区泵房建设39座,占计划100%。市政供水系统提压改造速度如此之快,施工方是如何保质保量完成的呢?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深入了解。

(施工方加快工程进度,减少对居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

  尽管工期紧迫,但施工质量必须得到保障。近日,下午3时许,在市区火车路项目的一个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开展施工作业,记者测量了一下温度,现场气温已经达到36℃,在烈日的烘烤下,施工的工人们早已经汗流浃背。尽管天气炎热,但工人们依旧热情高涨,有的在指挥着钩机进行挖掘作业,有的背靠大型遮阳伞,手拿焊接机,对管道进行细致焊接,还有的则在施工基坑里,拿着专业器械仔细检查管道的焊接缝。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因为历史遗留原因,这一段主干管道没有与其他管道进行连通,这次施工将把管道全部打通,形成供水主干管道的闭环,除了能更好提升水压外,还能更好进行区域的用水调度。“在施工过程中,为了保证管道的质量,我们都会对管道焊接进行百分百的无损排查,确保管道焊接处无损害。”

  工程施工,避免不了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困扰,此次施工方充分考虑了施工给居民带来的困扰问题,多措并举,从细节上尽最大限度减少施工过程中给居民造成的影响。根据工程实施方案,在市政供水系统提压改造中,需对供水管网实施改造,这就不仅需要开挖市政道路路面,还需要对小区内的道路地面进行开挖,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一定困扰。为最大限度减少影响,记者了解到,汕头水司在项目实施先后顺序上精心策划,优先对用水最困难、设施最老旧的区域进行改造。根据前期对全市老旧小区的摸查情况,我市从建设年代、用水困难程度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评估,按照先后缓急原则,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对施工条件成熟、群众反映强烈的片区优先改造。

  “为加快工程进度,节省施工时间,最大程度减少项目施工对市民造成的不便,我们与金平区、龙湖区密切配合,利用区政府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先行启动17个片区供水管线改造和社区泵房建设工作,避免道路的反复开挖、切实降低项目建设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汕头水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此同时抓好施工质量和效率,落实好施工片区内的临时通道等设施保障居民出行,推动已经开工的片区尽快完工,用最短的时间最大程度改善群众的用水体验。而在工程实施期间,所属片区居民遇到用水问题,无论是否涉及提压改造项目,汕头水司皆第一时间帮助居民排查原因、解决用水问题。

  开挖路面,影响最大的要数早晚高峰的市民出行。汕头水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避免施工过程中给群众的出行带来影响,他们都选择避开早晚高峰,尽量选择在夜间施工,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噪音的影响,在夜晚规定的施工时间内,尽可能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尽快完成市政供水管道的改造。居住在东厦南路的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此次供水提压改造,从这些便民举措,可以感受到施工方是真正为民所想,真正为民办实事。“希望施工方能继续保持这种为民办实事的态度,尽快完成施工,彻底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的用水难问题。”

  (记者陈冬琪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