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召开推进潮汕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 2022-08-16 11:1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15日,市委书记温湛滨主持召开推进潮汕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有关行业协会、企业和市直有关单位关于做大做强潮汕菜产业的意见建议,研究推动潮汕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世界知名美食旅游目的地。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出席会议。

  会上,市餐饮业协会、广东丹樱农业观光发展有限公司、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富苑饮食有限公司、市狮头鹅产业协会、市食品安全协会、汕头潮汇轩食品有限公司、龙湖宾馆有关负责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潮汕菜博物馆筹建、综合型美食城(街)规划建设、美食交流活动组织、餐饮人才培养培训、餐饮业标准化操作、预制菜产业发展、“老字号”品牌保护利用、食品安全保障等话题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潮汕菜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座谈中,温湛滨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指出,潮汕菜是汕头的一个特色和优势,加快潮汕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保护传承“老汕头”历史文脉,提高汕头城市影响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潮汕菜博物馆,谋划建设潮汕菜体验中心和一批美食城(街),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效应。推动特色美食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中有机融入潮汕美食文化,梳理整合现有传统“老字号”品牌,按照“修旧如旧”原则保留原貌、再现风味,深入挖掘美食历史、保护美食资源、弘扬美食文化。积极举办汕头美食节,用好“外脑”和名人名家资源,组织开展名厨、名菜、名店评选活动,利用信息化手段设计推广“潮汕菜美食地图”,策划拍摄美食宣传片,持续扩大潮汕菜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畅通食材供应链条,增加优质食材供给,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全市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水平。加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强传统技艺传承,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业培训,增加潮汕菜产业链人才供给。

  温湛滨要求,市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形成推动潮汕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合力。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集思广益,研究形成切实可行的发展方案;要加强行业规范和市场引导,做好行业内部管理、监督、协调工作,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市场有序竞争、产业健康发展。

  市领导赵志涛、李钊参加会议。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