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首家三级甲等专科医院揭牌
  • 2022-06-29 09:1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28日下午,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举行“三级甲等专科医院”揭牌仪式,成为我市首家三级甲等专科医院。市委书记温湛滨、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副市长李钊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医院揭牌。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是广东省卫健委唯一直属的非营利性眼科专科医院,由汕头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管理,承担着临床医疗、教学科研、防盲公益、预防保健等任务。创办20年来,医院医疗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区域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彰显,逐步发展为国际优秀的眼科中心。6月15日,广东省卫健委发文公布,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通过三级医院等级评审,正式获批为三级甲等专科医院。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发展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和大健康产业,加快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全民健康工作水平逐年提升。此次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晋级“三甲”,是我市专科医院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必将为汕头打造区域医疗高地提供有力支撑。接下来,我市将持续深入开展健康汕头行动,加大对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易地扩建项目,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有力有序提升全市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揭牌仪式后,温湛滨还考察了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互联网医院,详细了解“互联网+医疗健康”诊疗服务情况,并鼓励医院借助互联网平台不断拓展医疗服务内容和空间,更好惠及各类就医人群,推动汕头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许斯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