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省安委会第十综合督导检查组莅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检查
  • 2022-05-19 09:4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6日至5月18日,由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政委孙祖通带队的省安委会第十综合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组莅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检查。随机抽查了我市的货运码头、森林消防、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期间发现部分场所存在作业不规范、管理混乱、安全意识差等问题。

  17日上午,在澄海区莱长渡口旁边一座已经废弃的货运码头内,督导组就发现两艘编号为“澄凤翔C015”“澄凤翔C016”号渔船违规停靠在码头内,其中“澄凤翔C016”船上放着煤气瓶,违规开展上漆、电焊交叉作业,令督导组意外的是,经检查,从事电焊的电焊工为临时工,并没有相关资质证书,存在着较大的火灾安全隐患。在码头内,督导组则发现了其他的问题,现场除了室内存放大量修船工具和设备外,还露天存放一批电焊用瓶装液化气和氧气瓶,同时还发现码头内消防设施被挪为民用、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等问题。另外,码头内的相关工作人员面对督导组的询问时竟然一问三不知,也找不到该码头承租人,而经询问,作为业主单位和监管部门的澄海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对该码头日常监管极其不到位。

  随后,督导组前往区凤翔街道办事处,抽查其对休渔期对渔船的监管情况,街道农办副主任对其主管的渔业船舶安全“六个100%”有关政策要求不够熟悉。在对“澄凤翔C015”船主进行询问时,该船主表示不清楚渔船动火维修作业应向社区街道报备、不清楚不能在渔港码头区域动火维修作业,该街道存在对渔业船舶安全日常监管和宣传不足的情况。

  18日上午,在潮阳区一家名为言成盈纳华府的建筑工地,督察组就发现该工地脚手架上面的安全防护网存在缺失,没有覆盖到位,顶层作业面放置着大量的施工材料,而且也没有做好固定,同时在脚手架上也存在没有固定好的建筑材料,存在飞落的安全隐患。而在检查该工地的相关记录时,督导组就发现该工地的施工日志和监理日志记录不完善,存在马虎应付现象。施工单位表示对于存在的问题,将立刻落实责任,尽快整改到位。而在随后检查自建房的过程中,检查组也发现在潮阳区的凤南社区存在危房住人的情况,督导组要求社区尽快落实危房整修,危房居住人员必须安全撤离。

  在汕期间,督导组还召开会议,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市领导许宏华、黄海参加活动。

  (记者陈冬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