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博物馆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活动
  • 2022-05-19 09:41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今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今年市博物馆作为汕头分会场紧扣主题,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举办线上直播导览活动、线下文博小讲堂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并将在馆内新推出两个展览。其中3场“云游博物馆”线上直播导览活动累计播放量6万余次。

  5月17日至18日,市博物馆通过微博平台推出“云游博物馆”线上直播导览活动。直播由市博物馆讲解员带领观众参观汕头市博物馆常设展览:《南海遗珍——南澳Ⅰ号出水文物展》、《江河入海流——汕头历史陈列展》和《粤东藏珍——馆藏精品文物展》。沉浸式的观展体验,为观众呈现了异彩纷呈的博物馆“云游大餐”。

  今年,市博物馆还将博物馆日的活动周期进行延展。从5月13日至6月10日,市博物馆与汕头东厦中学及汕头新华书店合作,举办“文博小讲堂——传拓艺术”公益宣讲活动,活动于每周五下午在东厦中学初中部开展。

  此外,市博物馆从5月18日起推出与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合作的《百年回忆·世纪画梦——林风眠艺术人生》,5月25日推出与鸦片战争博物馆合作的《广东名片——清代通草水彩画精品展》。两个展览在市博物馆内展出,展期将持续到6月底。

  (记者林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