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 2022-01-21 09:4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汕头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汕头代表团团长温湛滨,汕头代表团副团长项天保、曾风保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想和体会。

  温湛滨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1+1+9”工作部署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化措施化,完全符合广东实际和全省干部群众心声期盼,必将有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报告把握形势谋发展,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全省主要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科学分析了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优势和信心,系统部署了2022年工作安排,成绩总结客观全面,形势分析科学精准,目标制定切实可行,是广东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扛起新的使命任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动员令和冲锋号。报告部署有力重实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报告多处提到汕头,让人振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汕头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为我们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注入了强大动力、坚定了信心决心。

  温湛滨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广东、汕头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当前,汕头发展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机遇期之一。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亲自为汕头发展把舵定向、指路领航,为我们把新时代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汕头工作,出台政策支持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部署深汕深度协作,极大地鼓舞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了我们“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信心决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汕头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曾风保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总书记对广东的厚望重托,晒出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眼成绩,明确了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清单,提出了支持粤东西北加快发展的系列重要安排,让我们深受感动、深感振奋、深受鼓舞。下来,汕头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的部署要求,坚持项目为王,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产业为基,把“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抓牢抓实;坚持招商为要,做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文章。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开展好下来的工作,以“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姿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把广东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项天保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1+1+9”工作部署,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好报告。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为汕头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贡献智慧力量。

  (记者周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