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中共汕头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举行
  • 2021-11-30 10:0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温湛滨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72名,请假1名;出席会议的候补委员13名。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温湛滨,曾风保、赖小卫,黄果、吴刚、许宏华、张宏俊、田晖、蔡永明、叶娴、林锐武当选为市委常委,温湛滨当选为市委书记,曾风保、赖小卫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决议。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温湛滨在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1+1+9”工作部署,认真总结回顾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汕头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了“八个坚定不移”的具体举措,对汕头实现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温湛滨强调,本届市委受命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承载着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恪尽职守、勇担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温湛滨强调,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坚定信仰,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历史使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带头实干担当,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以“事事走在前列”的胆识魄力、“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决心勇气、“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高度自觉,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持续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落细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各项部署和工作举措,全力推动“三新两特一大”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精彩现实。要带头践行宗旨,始终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用心用情用力把每项民生工程都办成有口皆碑的民心工程、满意工程,切实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带头团结共事,始终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推动全市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带头廉洁自律,始终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筑牢思想“防火墙”,把稳权力“方向盘”,当好作风“风向标”,严守行为“警戒线”,做到自己清、家人清、身边清、队伍清,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温湛滨强调,要全力以赴、克难奋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热潮。要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经济分析研判,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大项目落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社会治安、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温湛滨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杨舒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