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政企“直通车”驶出惠企“加速度”
  • 2021-10-04 10:4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真心感谢政企‘直通车’,感谢市委市政府!希望下来政企‘直通车’能一如既往为企业排忧解难,这样汕头的营商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近日,汕头市智业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向市政企“直通车”工作专班发来《感谢信》,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反映诉求已得到圆满解决,并连声道谢。

  原来,这家企业按练江综合整治工作要求于2018年停业,但搬迁补偿一直未得到落实。该诉求反映到市政企“直通车”后,市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转潮阳区办理并提交政企“直通车”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在市工作专班的协调督办下,潮阳区政府与企业达成搬迁补偿协议,补偿金额341.57万元于今年6月底已全额拨付到位,有效减轻了企业在搬迁关停中造成的经济损失。实际上,这只是我市开通政企“直通车”助企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我市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市委、市政府以信息化平台为依托,高位启动政企“直通车”,广泛收集企业诉求,架起各类市场主体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市主要领导定期主持召开市政企“直通车”工作会议,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现场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快速有效解决一批长期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问题。据统计,市政企“直通车”平台自去年11月开通以来,至9月24日共收到企业诉求134件,办结企业诉求117件,答复率100%,办结率为87.3%,工作成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如今,政企“直通车”成为党委政府为企业排忧解难、高效服务,展现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特色的“惠企快车”。

  “我市高度重视政企‘直通车’工作,市主要领导先后主持召开了7次工作会议,面对面倾听52家企业诉求,上会企业合理诉求均得到圆满解决。目前,各区(县)政企机制已全部建立,参照市的做法,通过政企‘直通车’、政企互访、座谈会、现场会、建立政企微信群、热线服务电话等多样化方式,初步构筑起覆盖市县镇三级的企业诉求反映解决网络。”市政企“直通车”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专班还研究制定《企业诉求办理工作规范(试行)》,建立标准化流程,明确工作范围和职责,使“直通车”平台运作有章可循,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

  与此同时,市政企“直通车”工作专班通过强化跟踪管理,优质高效办理企业诉求。市工作专班收到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进行研究、转办;承办单位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上报办理情况,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策”,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回复让企业满意。市工作专班还通过召开办理进度调度会、发函督办、现场督查等方式,对解决企业诉求开展全过程督查督办,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据统计,截至9月24日,市工作专班共发出督办函1份、转办函136份,发出工作专报19期,召开诉求办理现场会、调度会38场次。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信心所在。当前,我市正全力提升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质量,贴心到位的服务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汕头这座城市的“温度”。“政府以前是监管,后来是服务,现在是提高到推动企业发展。”采访中,诉求得到解决的多家企业纷纷激动地表示,希望政企“直通车”能越办越好,帮助更多企业发展壮大。

记者 杨舒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