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港澳潮人欢度中秋共画“同心圆”
  • 2021-09-22 09:4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最美鮀城月,天涯心相连。中秋佳节,月圆人团圆,疫情阻隔不了港澳乡亲深沉的家国情怀,大家线下线上欢聚一堂,敦睦情谊,共话家乡喜人变化,坚定信心共谋发展,为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献计出力、添砖加瓦。

  “每逢佳节倍思亲,特别是这次参加“鮀城月·家国情”中秋赏月会,大家相聚云端,为远方的亲友送上节日美好的祝福,更让我们在汕港人感到浓浓的乡情。”在汕港企代表詹伟达动情地说。詹伟达高兴地告诉记者,汕头这两年发展非常迅速,和美侨乡成果有目共睹,现在又确定了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道路,这是汕头高质量发展明确又具体的发力方向。“汕头又迎来了重大发展时期,我们港澳企业家欢欣鼓舞,我们必将加大对汕头的投资,为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早日实现省域副中心城市添砖加瓦。”

  “这个中秋节,在美丽的汕头,喝着地道的工夫茶,品尝潮汕月饼,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真的非常高兴!”在汕港人张婵卿告诉记者,她专门在汕头东海岸买了新房子,现在长期在汕头,特别是汕头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还专门提供各种贴心服务,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希望汕头越来越好,祝大家中秋节团团圆圆,幸福安康!

  记者了解到,汕头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今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以“团结爱国、交流融合、关爱互助、精准服务”为宗旨,短短几个月来,已为上千名在汕、来汕港澳人士提供生活、工作、学习等等众多方面的免费政策咨询服务。下来,该中心还将开展在汕港澳人士乡情体验、讲座学习、交流联谊会等活动。汕头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就是在汕、来汕港澳人士的家。

  虽然因疫情影响,不少港澳乡贤回不了家,却仍然时刻关注着家乡汕头。远在港澳的潮人也纷纷通过视频连线,分享节日的快乐,点赞汕头喜人变化,向乡亲父老送上节日的祝福,他们对汕头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促进彼此文化交流、经贸往来,推动两地繁荣发展。

  (记者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