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 2021-09-10 09:0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师节庆祝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庆祝教师节大会精神,通报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

  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奋斗在教育战线的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当前的汕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发展高质量的教育。全市各级党委、教育部门、各学校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教育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擦亮汕头教育“金字招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学、加强品德修养和法治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深化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推进课后服务扩面提质,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优化调整公办民办义务教育结构布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农村地区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构建区域教育高地中的主力军作用。各级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加强师德建设,促进师资均衡配置,创新教师专业培训模式,打造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一把手”亲抓,全面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不断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关心关爱教师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各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会议通报了我市教师队伍受各级各类表彰情况,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荣获“汕头市优秀教师”称号的教师代表在会上作发言。市领导谢泽生、吴启煌、赖小卫、赵志涛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

  (记者陈欣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