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谢思埸双人3米板摘金,汕头时隔13年再获奥运金牌
  • 2021-07-29 09:4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8日是东京奥运会开赛第5天。北京时间下午2时举行的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是最受汕头市民关注的项目,汕头籍奥运健儿谢思埸与队友王宗源搭档出战。作为本次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唯一一位汕头籍运动员,谢思埸不仅承载着他的梦想,也带着汕头人民的深切祝福与希望。谢思埸与队友不负众望,将金牌收入囊中。谢思埸夺冠后,汕头沸腾了。他的家人、教练以及市体校的师生们一起在市体校观看了直播,分享夺冠的喜悦。

5a758c5c-e08c-4119-98c3-fac34552081e.jpg

  “中国队加油,谢思埸加油……”正式比赛中,中国队在第7位出场,屏幕上的谢思埸和王宗源踏上3米跳板,准备他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第一跳。记者在市体校现场留意到,谢思埸父母和姐姐的视线一直紧盯大屏幕,手中紧握着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众人紧闭呼吸。落水,少许水花溅起,谢思埸与王宗源完成第一跳,55.8分,会议室内阵阵掌声响起。虽然在参加决赛的选手中,谢思埸与王宗源是唯一没有过奥运会参赛经验的组合,但两人在前两个规定动作结束后,就已经取得领先优势,在随后的四轮自选动作比拼中,谢思埸与王宗源一路领先。最终6轮比赛结束后,两人获得467.82分的高分,将金牌稳稳收入囊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1枚金牌。这是汕头时隔13年再获奥运金牌,也是汕头获得的第5枚奥运金牌。

  “我们全家人都很激动很高兴,我为儿子今天的表现打9分,因为接下来他还有一项比赛要参加,希望他能再接再厉。”谢思埸的父亲在收看现场激动地说道。谢思埸的母亲蔡宝儿难掩激动之情,眼中含着泪水,“谢谢国家的培养。每次比赛我都很担心他,他身上带着伤,今天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我们都很为他骄傲。”谈及接下来的比赛,她表示,心情比较放松,希望儿子正常发挥,期待着他能再次摘金。谢思埸的姐姐谢思杭告诉记者,谢思埸最喜欢吃的是潮汕牛肉丸和牛肉火锅,待他回家时,将用这些地道的潮汕美味为他庆祝。

  1996年出生的谢思埸是土生土长的汕头人。他从汕头跳水学校出道,到广东省队再到国家队,凭借着过人的天赋以及不断的努力,屡创佳绩。近年来,谢思埸在国内外各项大赛中表现突出。2017年,他夺得世锦赛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同年在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中获得男子团体、男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2018年8月28日,他夺得2018雅加达亚运会跳水男子3米双人跳板冠军;8月31日,夺得亚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冠军。2019年7月18日,谢思埸获得2019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冠军,同年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跳水比赛上获得男子3米板单人、双人和团体冠军。2020年10月4日在河北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他不负众望,获得男子3米板冠军。回顾谢思埸的成长历程,他的奥运之旅却不是一帆风顺。2014年初,谢思埸因脚腕骨折接受手术,脚上多了两根钢钉和一根铆钉。受伤的脚踝,使他无缘2016年里约奥运,他的奥运首秀也因此推迟了五年。

  夺冠后,一段谢思埸用潮汕话回答媒体记者提问的小视频迅速走红网络。“首先感谢国家,谢谢汕头人民的支持,谢谢爸爸妈妈,我终于成功了。”他表示,上次回家已经是4年前的事情。8月3日,谢思埸还将出战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再次冲击奥运金牌。让我们一起为他加油吧!

  (记者林蓁 实习生陈淑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