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开展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
  • 2021-06-13 09:1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随着2021年夏季高考顺利结束,我市学子也将开启追梦之旅。据悉,今年,我市继续加大国家助学贷款宣传和预申请工作力度,保障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升学,享受公平、公正的高等教育。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政策重要组成部分,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从2017年起,全面推进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让学生 “读上书、读好书”。截至2020年,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累计发放贷款金额约1.5亿元,办理人数呈逐年攀升态势。目前,我市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仍在进行中,截至6月1日,全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应届毕业生的预申请人数已经突破1.7万人。

  据了解,任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正式接受办理前(日期以省教育厅公布为准),可通过学校提交预申请。通过预申请的学生,正式申请贷款时直接进入贷款办理环节,凭助学贷款申请表、高校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与共同借款人到区县教育局助学贷款办理中心办理。手续办理完毕后,学生持办理回执到就读高校报名入读,由高校录入系统即可。预申请后不申请贷款的学生,无须办理任何手续,对入学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记者了解到,全市各高中阶段学校按市教育局统一部署,通过各种形式宣传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重点对毕业班学生进行专题培训,就申请办理、注意事项和诚信贷款进行针对性宣讲,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知晓国家助学政策及贷款流程。

  (记者陈文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