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232名港澳同胞在汕接种新冠疫苗
  • 2021-06-06 10:3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日上午,在汕的港澳同胞在汕头市中心医院接种中国产新冠疫苗。当天,共有232名港澳同胞在该院预防接种门诊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感谢家乡政府将我们纳入此次疫苗接种范围,我很开心。因为生意来往,我经常要出差洽谈业务,现在接种了新冠疫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跑生意心里就有底了。”刚刚接种了新冠疫苗首针后在留观区休息的香港同胞魏小姐笑着说道,她称工作人员非常贴心,还叮嘱大家接种疫苗后多喝水,注意多休息,饮食要清淡。魏小姐还表示会积极动员返乡的旅港乡亲接种新冠疫苗。填表后等候叫号接种疫苗的澳门同胞张先生也告诉记者,能在家乡汕头接种国产疫苗,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以及政府对港澳同胞的关爱,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做了很多工作,非常感谢。

  当天上午在市中心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记者看到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港澳人士有序排队,在出示预约凭证进入接种门诊大厅后完成测温、填表、健康咨询等一系列身份核实和接种准备工作后,逐一接受疫苗注射。“有没有高血压、高血糖病史?”“有没有对什么药品过敏?”现场负责医学筛查的医护人员仔细地询问每位受种者,严格按照接种规范和操作流程,确保安全、规范接种。据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做好了人员、物资等充足准备,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为协助在汕港澳人士接种新冠疫苗,汕头市港澳事务局在市卫健局、市中心医院的密切支持配合下,通过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平台详细登记现阶段有接种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在汕港澳同胞信息,及时告知接种安排及要求。在昨天的接种现场,市港澳人士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引导、咨询等相关服务工作。下来,市港澳事务局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和医院,及时为接种新冠疫苗的在汕港澳同胞提供协助和服务。

  (记者林子海 林鹏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